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总支认真贯彻落实暑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

发布者:付圣贵发布时间:2017-09-13浏览次数:93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所在15号教学楼暑期全面修缮无法办公,针对这一实际情况,87日,学院党总支通过网络推送的形式向总支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传达了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做好暑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的通知》要求,对各党支部暑期如何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紧扣教育主题,进一步学习党章党规,要深刻认识党章是管党治党的总规矩总遵循,自觉践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党内监督条例和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法规要求;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讲话的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特别是将总书记“7.26”讲话作为暑期重点学习内容,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实质;组织收看收听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实况。二是对标“四个合格”,争做合格党员。要主动对照、时时检视、即知即改,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三是将学习教育与谋划推动学校“一精神”、“一规划”细化落实结合起来,与促进学院学科发展结合起来。

各党支部根据学院党总支的统一安排,结合年初制定的学习教育计划,暑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活动。教工党支部重点结合新成立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科如何快速发展、如何成功争取学位点突破、如何为工科发展提供支撑开展研讨。如物理系教工党支部积极开展暑期做合格党员主题实践活动,部分党员教师利用暑期义务为大三物教专业学生进行物理教学技能培训和比赛指导,参赛学生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光电系教工党支部鼓励党员教师利用好暑期将理论学习与课程建设研讨、科研学术交流等工作相结合,利用网络平台建立光电系党支部学习微信群,及时推送学习材料、交流学习心得、宣传学习正面典型等;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观看了“建军90年阅兵式”,激发学生党员的爱国热情,组织学生党员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开学初 ,组织学生党员参加共产党员网自学自测活动,检验学习效果等,暑期学生党支部利用QQ群安排学习教育内容,要求学生党员将学习感悟、测试截图等内容及时发送到指定邮箱,学生党员均按要求完成学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