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交流座谈会顺利展开

发布者:亓鹏发布时间:2017-11-17浏览次数:140

      1116日晚,我院于15号教学楼314会议室举行“师生交流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由我院“我爱我师——我心中最美的老师”活动的候选人秦华老师主持,1617级学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参加会议的学生分别向老师提出自己在日常学习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秦华老师根据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及自己对光、电这两方面的认识逐一解答。同学们也认真记录老师所讲的内容。在此过程中,秦华老师对于学生集中反映的问题向同学们提出建议。他认为,在平时的学习过程中,同学们应多做习题,多与老师交流,并且要充分利用好答案。此外,同学们还向秦华老师询问了关于将来物理专业的就业前景,秦华老师对此向同学们介绍一些光电方面的技术,例如激光切割、激光清洗、虹膜识别、LED灯等,并表示将来物理方面就业前景非常广。秦华老师总结道,物理是一门复杂的课程,知识点琐碎、难懂。因此,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们需要有坚持不懈的毅力,并在学习中培养信心和兴趣。在学生问完问题后,秦华老师紧接着询问部分学生的最近的学习情况,并阐述自己对本门专业的认识。之后秦华老师向同学们说到,学习贵在坚持,必须刻苦。秦华老师还向同学们讲述俞洪敏的例子,并说道“优秀是一种习惯。”广大学生应不断锻炼自己,完善自己。当被问到为何能当选学生心目中最喜欢的老师时,他说道:“在平时我尽量把每一个细节都讲明白,让学生更加全面的理解知识。学生学会了,我也就高兴。”

      会议最后,秦华老师向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出了诸多建议,并补充道若在学习中有任何问题可以随时联系他,通过这次会议,学生收获到了许多知识,掌握一些学习方法。为今后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