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

发布者:亓鹏发布时间:2017-11-20浏览次数:196

11月19日下午,我院开展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活动,本次安全卫生检查的主要目的是排除宿舍安全隐患,督促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为学生创设一个安全、卫生的宿舍环境,本次检查活动由学生会社区服务部负责,辅导员崔鹏监督,活动面向学院全体学生。

本次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针对全院学生,在检查之前,学院学生会发布样板宿舍照片,让全体学生严格按照样板宿舍的标准来进行宿舍卫生大清扫。检查过程中,社区服务部的同学仔细查看每个宿舍的卫生间、阳台、宿舍内床铺、物品摆放等细节,对部分不太符合标准的宿舍,提出整改要求,并提醒宿舍成员抓紧时间整改,半小时后再回来检查一次。另外社区服务部同学还对学生公寓的各种安全隐患,尤其是针对学生宿舍用电安全进行了细致的排查,在检查过程中查看各个宿舍有无酒精炉、热得快等违规电器,对于发现的学生公寓的任何安全隐患问题,一一记录在案,随后及时汇总汇报给辅导员,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消除安全隐患,预防火灾的发生。同时提醒部分宿舍异味较大的同学,随着暖气的开放,希望同学们每天开窗通风,保证宿舍内空气质量,要住的舒心、开心。
  本次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工作,得到了学院全体同学的大力支持,通过此次大检查,排查了很多宿舍内存在的安全隐患,改善了宿舍卫生状况,营造温馨、和谐、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和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现了此次大检查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