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开创物光新征程”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首届师生运动会的通知

发布者:亓鹏发布时间:2017-11-20浏览次数:158

为丰富我院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加强师生的交流和沟通,增强班级的凝聚力,营造全员育人的良好氛围,学院现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开创物光新征程”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首届师生运动会。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地点

学校第四体育场

二、活动时间

1123日(周四)下午13:30

三、参赛人员

全院师生

四、参赛形式

学生以班为单位参赛,由各班根据比赛项目要求,合理安排班级成员参加(每人参与项目不少于一项);教师组队参加,但不记入最后成绩排名。

五、比赛项目

比赛项目及规则详见附件1。为保证比赛有序进行,提高比赛组织效率,各班级代表队在完成项目一至项目六的所有比赛后,统一进行拔河比赛。

六、奖项设置

以班级总分为依据,得分高者获胜,学院对获奖班级进行奖励。

比赛设立:一等奖1名,奖励班费500元;

二等奖2名,奖励班费300元;

三等奖3名,奖励班费200元。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20171116

  

  

附件1:比赛项目及规则

项目一:翻叶子

每组发一块1.5平米左右的帆布平铺在地面上,每个班级选出15名同学作为代表队参加,班级代表队的全体成员全部站在帆布区域内。要求队员在不能跨出区域,不能借助任何工具的情况下,将脚下的帆布翻转一面(正反两面掉转)。

胜负标准:要求班级在6分钟内完成任务,完成任务给班级加5分,完不成任务不得分。过程中如果犯规需重新铺好帆布再次开始计时,每个班级代表队有1次犯规重新开始的机会;

项目二:跳大绳

规则:每个班级选出8名同学组成代表队参加,其中包括2人摇绳,剩余6人依次进绳,如有一人绳绊脚,需重新摇绳后继续比赛。以全部队员进入长绳内开始计数,比赛时间2分钟。在2分钟之内跳的次数为本轮比赛成绩。最后所有队伍排名,第一名得20分,第二名得19分,依次类推……….

要求:2分钟限时,过程中如果跳坏,时间不停;

项目三:蛟龙出海(89足)

规则:每班选出9人组成班级代表队,9人横排站立,相邻队友的两腿绑好

要求:所有参赛队员的小腿必须和相邻队友的小腿绑在一起,大家互相配合,起点开始,横向向前奔跑,绕过20米以外的终点标志物,返回起点用时最短的取胜。工作人员协助双方绑腿,绑好后可以允许大家练习3-5分钟,之后开始比赛。胜负标准:用时最短的获胜,最后将所有的班级代表队排名,第一名得20分,第二名得19分,依次类推……….

项目四:穿针引线

规则:每班选出5名同学作为班级代表队参加比赛,每名队员轮流从起点跑至20米之外的桌子上,在一根线上穿针,返回时击掌为接力,五分钟内所穿针最多队获胜。最后将所有的班级代表队排名,第一名得20分,第二名得19分,依次类推………

项目五:请君入瓮

规则:地上放置空啤酒瓶,参赛者站立在瓶后,对准瓶口松手,筷子自由落下;每班选出4人作为代表队参加,每人限领5根筷子,筷子释放时须离瓶口约50厘米,每人参赛一次,每次5根筷子。最终以落入瓶中的筷子数为排名依据,最后将所有的班级代表队排名,第一名得20分,第二名得19分,依次类推………

项目六:综合接力(比赛地点:主席台前)

规则:每班选出6人作为班级代表队参加比赛,综合接力包括:定点跳绳(女生1人)、投毽子入筐(女生1人)、心心相映(男生2人)、齐心协力(男生2人),比赛距离20米。完成接力用时最短的获胜,最后将所有的班级代表队排名,第一名得20分,第二名得19分,依次类推………

1.定点跳绳

队员由起点跑到终点处拿起绳子原地跳绳,连续跳30个即为成功。如果没有连续跳到30个就掉了,需重新开始计数直到连续跳30个才算成功。

2.投毽子

队员跳完绳以后跑到起点,击掌接力下一名队员,下一名队员由起点跑到终点后,拿起已经放好的毽子,站到指定的线后向前面2.5米处的篮子投毽子,一次投一个,5个毽子都投进篮子即为成功,方可返回出发点。如果没有投中要把没有投中的毽子捡起回到线后再投出,直到投中为止,不可踩线,如果踩线投入的毽子为无效,需要重新投。

3.心心相映

两人背对背用身体夹排球从起点向前跑,球放好后不能用身体护球,在行进的过程中若球掉在地上立即停止,然后把球放好离手后从原地继续进行,最后绕过终点到达起点结束。

4.齐心协力

两人前后站立,前边的人用一只手抓住后边人的同侧腿,后边人双手扶前边人的肩膀向前单腿跳跃行进,到终点折返点时两人交换位置。

以上这些项目均为接力的内容,队员都要在起点做好准备,等前一组队员返回起点线以后下一组方可跑出,如抢跑视为犯规,取消比赛成绩。

项目七:拔河比赛

规则:每班选出20人参加比赛,男生15人,女生5人。各班抽签进行第一轮的淘汰赛,获胜的6个班级抽签进行第二轮淘汰赛,然后决出1-3名和46名,1-3名和46名分别进行循环赛,最后决出16名名次。第一轮淘汰的6支班级队伍也是依次决出712名,每次比赛拔河队员可以更换,但要保证男生和女生数量符合比赛要求。最后将所有的班级代表队排名,第一名得20分,第二名得19分,依次类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