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风跆拳道社团进行日常训练

发布者:亓鹏发布时间:2017-11-26浏览次数:149

1125日,跆风跆拳道社团于第三体育场泰山石前开展会员训练活动。付成、王秀强、姜锋、莫秋雨、郭雪艳、张瑞、凌绍文等教练对此次训练进行指导。同时,训练全程有工作人员跟随并采集跆拳道社团十周年庆典的视频。


集训开始,大家如常进行一些常规的热身运动。热身完毕后全体成员开始进行体能训练。体能训练主要项目为长跑,全体人员从泰山石出发,围绕校园内圈长跑,跑至鸿远楼前停止,整顿队列、整理服装、调整呼吸。全体人员整齐站立于鸿远楼前,教练带领全体人员进行宣誓。宣誓旨在教导会员们在拥有健壮身体的同时也要有尊师重道、“自强不息”、顽强拼搏报效祖国等积极向上的信念。宣誓完毕,全体人员跑步回到泰山石前。

体能训练结束后,教练将所有人分为三组,两个教练负责一组,分别带到不同区域进行相应的技能培训。教练先带领大家复习上次所学内容,包括直拳、里合、外摆、上中下格挡。继而进行踢击把训练,一人拿把,其他人排队依次踢把,两个教练对每位学员进行详细的动作指导。最后,教练教授新的腿法——下劈。全体成员认真学习并刻苦训练。

训练结束前,全体成员集合,教练做集训总结。最后,集体向国旗敬礼。礼毕后,教练宣布解散,训练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