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支部书记分散培训第一次课程顺利开展

发布者:付圣贵发布时间:2017-12-04浏览次数:174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提升党支部书记能力和素质,根据学校组织部《关于做好党支部书记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学院于11月29日下午在15号教学楼314室举行了学院分散培训第一次课程。学院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参加了培训。


院党总支书记常允起就“如何做好一名党支部书记”做了辅导报告。他将党支部书记应具备的能力总结为九个字:高素质、敢担当、作风正,随后分别围绕以上三个方面内容进行了具体论述。常书记强调,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首先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要提高政治素质,以正服人;要提高品德素质,以德服人;要提高知识素质,以才服人;要提高才能素质,以能服人。其次,要明确责任,勇于担当。基层党支部书记担负着党建和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的双重任务,是推动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要在事业上树立高标准,严要求,争当师德楷模。最后,要培养良好的工作作风,做到密切联系师生,乐于无私奉献,严格要求自己,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随后,学院党支部副书记戴洁做了题为《党支部生活的基本内容和基本方式》的辅导报告,她结合基层党支部七项组织生活制度对党支部生活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如何开展好党支部组织生活提出建议,要做到年初要有计划、月初要有谋划、活动要流程化、记录要规范化以及注重发挥好所有成员的积极性。

培训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主题教育影片“欢迎你入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