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一期学生骨干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亓鹏发布时间:2017-12-10浏览次数:112

  129日下午,我院学生骨干培训会于15号教学楼105室顺利召开,此次会议由团总支书记亓鹏主持,化学化工学院原副主席杜道光主讲。我院学生会主席团、各部干事以及各班班委,舍长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亓鹏先简单介绍杜道光同学大学期间获得的奖励,希望同学们向优秀学长学习。此后,杜道光同学上台演讲。杜道光先向同学们讲述自己的学生经历及获奖情况,并根据自己日常生活的经验向同学们提出一些建议。杜道光从领导能力的解读、学生工作的经历总结、及自己对班委的建议等三大方面详细的提出作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所需要满足的基本要求。在此过程中,杜道光强调,作为一名学生干部,需与同学保持融洽关系,并阐述自己在日常生活中是如何与同学们相处的。在最后的总结中,杜道光说道,做人一定要有自己的目标,找准自己的定位,不能整日碌碌而为。之后,亓鹏老师对今天的演讲做出简单的总结,并鼓励每位学生干部向杜道光虚心学习,同时也对以后的工作提出要求和展望。此外,亓鹏还建议参会人员写一份心得体会,思考自己以后的学生干部生涯,争取学习工作两不误。此次会议在掌声中结束。



   通过此次会议,杜道光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经验,使学生了解自己在工作中所必备的能力和素质以及如何出色的完成自己的工作,如何更快的融入班集体。此次会议培养了学生骨干的领导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