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二期学生会学生骨干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亓鹏发布时间:2017-12-10浏览次数:166

1210日下午我院与化学化工学院在15号教学楼341教室联合举办学生会学生骨干交流会。我院宣传信息部、学习发展部、权益保障部全体成员以及化工学院新媒体部、新闻部、宣传部、学习部、监察部的各位部长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共分为四个议题,分别是如何优化微信制作流程、如何制作一条好的微信、如何调动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如何在现有的基础上更好地保障同学们的权益。

首先,新媒体部部长王乐超对第一个议题作出回答,他讲到微信主要分为两种,一是新闻通知类,二是原创类;微信的选题可以结合时事热点,但是要避免加入个人观点,比如专业知识类、节日类、考试类等。他表示运用不同的标题形式来提升推文吸引力也是行之有效的方法,他还鼓励借鉴其它学院的优质微信,取人之长,补己之短。随后宣传部成员作出提问:如何排版使微信更加美观?如何在同学与老师之间寻找一个平衡使微信符合双方意愿?他又针对这些问题具体解答。然后,学习部长王婷婷向大家介绍学习部的日常工作以及对如何提高同学们学习积极性作出详细解释。期间学习发展部成员也对其就如何查勤才能保证同学们的出勤率,举办哪些活动才能提高同学们的参与性?她因此列举了几种既能让同学们享受游戏乐趣又能学到知识的素拓活动。接下来是监察部部长尹静茹介绍自己部门的工作,同时也对如何运营物光侠等问题作出回答,其中还结合了化工学院的苯宝宝给予了物光侠诸多经验。最后权益保障部在如何处理权益问题方面作出更加深入的讨论:当同学们的权益受到侵犯时如何正确维权?我们应该怎样做才能把维权落到实处而不是泛泛而谈,敷衍了事?双方各抒己见,互通有无,都彼此在对方身上学到很多,收获颇丰。

  本次交流会加强了两个学院的联系与交流,使双方都各有收获。相信经过这次会议两院学生会的工作体系将会更加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