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弹之间吉他协会举行会员教学活动

发布者:亓鹏发布时间:2018-03-31浏览次数:86

3月31日下午,指弹之间吉他协会首次变换教学地点,以社团文化园为交流场地,举行每周一度的会员教学活动。由会长王天让、各部长、技术部全体人员及新闻部等其他部门人员出席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一改之前的会员教学风格,在教学之外增加干事之间琴技交流和技术部歌曲排练两项内容,并取得前所未有的良好效果。因为此次教学较为特殊,由韩光普对三位零基础的学员进行一对一的教学活动,故没有继续之前的教学进度(继续讲解赵磊的《鼓楼》),而是针对零基础的学员,从C调第一把位的音阶开始讲起,并介绍左右手的练习方法,对学员的一些错误指法进行纠正,最后通过音阶的歌曲实战进行巩固。成员还在教学之余进行和谐融洽的技术交流,从古典与民谣持琴方法的对比、和弦转换,到弗拉门戈扫弦技法、民谣P.M.指法均有涉及,这对于民谣、古典两种音乐风格的融合、弹琴音色的处理及技术上的融汇贯通大有脾益。  


另外,活动中还出现尤克里里、卡宏鼓等多种乐器,为技术部的歌曲排练提供丰富的音色来源。由吉他,尤克里里及卡宏鼓伴奏,指弹之间的小型乐队演唱一首首动听的歌曲,在教学与交流的同时活跃氛围、增加趣味性。

    此次社团活动对会员起到良好的教学作用,使各成员之间得到有效交流,相互沟通,提高琴技,增进感情,不仅有利于提高社团凝聚力,也为日后的各种演出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