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学期、新起点、新开始”主题班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亓鹏发布时间:2018-04-03浏览次数:218

43日上午,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于15号教学楼203教室举办“新学期,新起点,新开始”主题班会。团总支书记亓鹏主讲,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16级物理系全体同学参加。


班会伊始,亓鹏就上学期很多同学挂科补考的问题,回忆过去,对上学期成绩进行分析。并就同学们在英语科目上百分之三十九的挂科率向同学们介绍学习英语的方法。然后将英语在将来考研就业方面的用处及重要性向同学们做详细阐释,希望同学们可以将空余时间利用起来,利用零碎的时间学习英语。接下来亓鹏向同学们介绍考研各个阶段,并用一些学长学姐以及她自己的考研经历为例,激发同学们的考研热情。并且她向同学们介绍将来毕业后的几种未来:公务员、企业单位、教师资格证……

紧接着亓鹏在宿舍卫生方面做出强调,希望同学们可以重视宿舍卫生问题,从自身做起,协助值日生将宿舍清理干净。之后又从国际交流,优本项目,交换生方面,希望同学们可以把握好机会,出国深造并且拓展视野。其次亓鹏希望同学们可以保持身心健康,争取做到体测达标,并向同学们讲解体育分数及格的重要性,分析同学们体育不及格的具体原因。而且她还希望同学们可以响应学院“一学生、一竞赛、一组织”的工作号召,希望同学们不要把时间都消耗在宿舍里面。


最后,亓鹏向同学们重点强调假期出行安全,并就一些时事、新闻、人物向同学们做出推荐,希望同学们可以“当你还不确定自己选择的时候,将现在的事情做到精致”。班会在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中宣告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