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部署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活动

发布者:付圣贵发布时间:2018-04-09浏览次数:189

49日下午,物光学院党总支召开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部署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活动,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常允起主持。


党总支副书记戴洁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关于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工作方案》,并就学院各党支部如何落实工作方案做出了安排部署。

常允起强调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有力推动,是学院扎实推动内涵建设、聚焦高质量发展、深化落实“一精神”“一规划”及年度工作任务目标的重要抓手。开展“大学习”重在入脑入心真懂管用,要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部署,坚持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着力在全面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党总支4月份至少要进行两次集中学习,各党支部要坚持每两周一次的“主题党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研讨活动,通过理论研讨、学习交流、对标反思等形式,对政治站位、思想观念、责任担当、工作方式、能力作风等方面进行一次大检查,查不足,剖根源,理思路,定措施;开展“大调研”重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不搞形式,不走过场,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调研重点,精准发力,带头深入师生一线,面对面听取意见,选准调研切入点,取得第一手资料;开展“大改进”要针对调研过程中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对标省内外高校,查找差距和不足,着力补齐短板和弱项,确保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己所分管的工作,围绕学科及科研平台建设、师德师风建设、“五有人才培养、学生教育管理等方面踊跃发言,深入讨论,研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对策和措施,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和打算。

会议讨论通过了学院党总支调研小组成员名单、调研题目及调研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