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生命教育协会举办“百万老人学微信”活动

发布者:亓鹏发布时间:2018-04-14浏览次数:72

414日下午,大学生生命教育协会在乐善世家社区服务中心举办“百万老人学微信”活动。若干干事及会员参与此次活动,活动由会长助理孔倩主持,社区服务中心张振华老师担任主讲人。



活动伊始,张振华介绍举办此次活动的重要性,指出老年人难于与时俱进问题,需要年轻人耐心教导,并以此欢迎大学生生命教育协会的到来。随后,干事们和老人坐在一起,听张振华讲解微信的使用方法,并在一旁辅助老人们学习微信。张振华按照PPT讲解微信结构及使用方法,并不时提问老人,了解他们掌握的情况。同时,干事们为老人演示加好友的几种方法,加深老人对微信虚拟交友的认识。

然后,孔倩对干事们与老人们的交流情况表示肯定,并强调干事们讲解时要一丝不苟,做到与现实生活事例相结合。之后,张金全就微信“通讯录”一栏举例,他指出微信通讯录与手机电话本相类似,都是记录联系人信息便于日常联系的程序。王栋从老人的接受程度中分析出,老人缺乏自信,对未知的程序不轻易尝试,需要干事们多加鼓励。之后,又有许多干事及会员发表意见。



最后,此次活动在张振华的总结中落下帷幕。干事们与老人们拥抱,并拍照留念。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能够展现出当代大学生尊敬生命、感恩老人的美好品质,而且可以让老年人感受到下一代人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