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入党积极分子集体观看纪录片《榜样》

发布者:亓鹏发布时间:2018-04-17浏览次数:114

      4月12日晚上,我院在15号教学楼226教室进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参加培训的全体入党积极分子集体观看了纪录片榜样,并就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如何端正入党动机分组进行了讨论。


         党课伊始,培训学员代表肖琳向全体积极分子介绍了纪录片《榜样》,并指出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先进典型代表们党员精神的重要性。随后,入党积极分子们开始观看《榜样》,并不时记录先进党员代表们的事迹。参加节目的嘉宾方梅、邓小岚、吴孟超,先进党员代表李贝、李万君、支月英等党员事迹,为入党积极分子们做了表率。山村教师支月英扎根山村36年,用守望撑行希望的教师形象,及工人劳模李万君坚守客车厂焊接车间,追求极致、不断创新的大国工匠精神引起入党积极分子们强烈反响。许多积极分子表示:加入中国共产党要坚守初心,不负使命,为时代铸就辉煌。

         然后,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就“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及“如何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问题进行讨论,并强调要深入思考问题的解决方法。之后,积极分子们分成三个小组开始讨论。首先,三组组长刘博晔就女警李贝50米高空救人一事指出,党员要有超越个人利益甚至生命的觉悟,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才能发挥模范作用。三组成员张帅从苗振水“流动党员”党建工作中提出,党员要服从组织、服从党的安排,不负使命,才能发挥模范作用。随后,所有积极分子就这两个议题发表了自己看法。

      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坚定了所有学员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参与培训的积极分子纷纷表示今后要恪守初心,拥护党的领导,不负党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