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风建设督察活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亓鹏发布时间:2018-04-17浏览次数:147

416日下午,我院学风建设督察活动启动仪式于15号教学楼341教室举行,党总支副书记戴洁、团总支书记亓鹏、辅导员崔鹏,学生会主席团、学习发展部成员以及大一、大二、大三各班学习委员参加此次活动,此次会议由亓鹏主持。


  仪式伊始,亓鹏首先宣布学风建设督察工作组正式成立,并对其岗位职责做出详细解释。工作组职责主要包括督察上课情况、课堂秩序、课堂文明礼仪、考风考纪四个方面,确保学院良好学风的建设。随后,戴洁就此次学风督察活动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学风督察活动的意义。学风,是大学精神的集中体现,是高校的立校之本, 是学生成才的关键所在,学校的根本任务是培养有社会责任、有创新精神、有专业知识、有实践能力、有健康身心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优秀人才的培养离不开优良的学风。当前,学院学风建设还存在一些问题,部分同学有课堂玩手机、吃早饭等不良行为,每学期初通过对所有班级的学习成绩进行分析,对比省内外同等层次的高校,我院学生在学习方面依然存在不足之处,学风建设将是学院今后一项重点工作,常抓不懈,突出实效。二是要求学风督察工作组成员要秉持实事求是的原则,用高度的责任心和认真态度完成工作,同时要注意方式方法,及时对发现的不文明行为进行教育制止。三是要求各班级学习委员要把本次活动的意义传达到每位同学,组织班级同学学习课堂文明守则,落实好手机袋查勤制度,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组织班级学风自查,积极为班级优良学风建设贡献力量。仪式最后,亓鹏对学风建设督察工作组的具体工作内容和检查方式进行了培训。


据悉,学风建设督察活动是我院学风建设工作的开端,接下来,学院将会推出一系列工作举措,杜绝课堂不文明行为和现象,促进学院优良学风的形成,为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