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课培训专题五顺利举行

发布者:亓鹏发布时间:2018-04-19浏览次数:108

   我院于419日下午在15号教学楼226号教学楼进行2018年第五期党课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由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涛主讲。


  李涛首先从入党积极分子可能存在的几点入党动机向他们阐释为什么要入党。随后他又借助生活实例和离散思维向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讲解你是否真正的了解共产党;是否理解这个政党追求的最高理想等四个问题。他详细生动的讲述,赢得入党积极分子们的阵阵掌声。接下来,他讲到本次专题主要包括党的三个目标和党的最低纲领,并向大家介绍共产主义的产生和发展历程。当提到《共产党宣言》时他鼓励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一定要养成读书的好习惯,正如名句所说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以立身、立学、读书三者之间的关系劝诫他们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人,注意到生活中的各个方面。他提到党组织对入党积极分子的考察是全面的、综合的,而不是简单依靠学习成绩去评判是否有资格入党。培训最后,李涛带领入党积极分子们重温李大钊、朱德、江姐等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并详细讲解两个一百年战略目标。最后,他以孔子的一句话结束本次培训,邦有道,谷;邦无道,谷,耻也。他希望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在社会主义阶段高速发展的时代里努力学习,承担起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实现自身价值。


  本次专题的学习加深入党积极分子们对党的理解,有助于他们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