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课培训专题六顺利举行

发布者:亓鹏发布时间:2018-04-22浏览次数:143

421日下午,我院在15号教学楼226教室进行入党积极分子专题六培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培训,此次培训由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陆广峰担任主讲人。

党课伊始,陆广峰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字展开演讲,他强调体现在中国没有照搬别国的经验、模式,走的是符合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道路,并就为什么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出,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能够最大限度地发挥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优越性。随后,陆广峰与入党积极分子们进行聊天式互动,当提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变化时,积极分子们各抒己见,得到陆广峰的肯定。

然后,陆广峰提出积极分子们要坚定道路、理论、制度、文化四个自信,并就四个自信进行阐述。他指出道路自信是对发展方向和未来命运的自信,理论自信是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科学性、真理性的自信,制度自信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制度优势的自信,文化自信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先进性的自信。之后,陆广峰强调习近平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集中体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精辟概括的“八个明确”之中。积极分子们不断记录,并不时对不理解的问题举手提问。

最后,本次培训在陆广峰的总结下结束。参加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今后要时刻关注党的发展,遵从党的领导,用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