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生命教育协会进行“生命教育小学行”试讲活动

发布者:亓鹏发布时间:2018-04-22浏览次数:80

422日上午,大学生生命教育协会在15号教学楼340教室进行“生命教育小学行”试讲活动。大学生生命教育协会会长陈婉露、全体干事及活动试讲会员们参与此次活动,活动由会长助理王翔正主持。

活动伊始,王翔正介绍此次试讲活动的重要性,指出会员们今后在给马尚小学小朋友们讲课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随后,会员们依据“珍爱生命,文明出行”的主题开始试讲。会员宁艳康首先试讲,他围绕“如何珍爱生命”与扮演小朋友的评委们展开讨论,并以麻痹症患者黄美廉坚强生活,热爱自己的生命为例,强调人生中最宝贵的是生命,他流程的台风得到评委们的一致肯定。

然后,陈婉露指出会员们讲课较好的方面和存在的不足,强调会员们讲课要多与小朋友们互动。之后,吴新月以车祸现场的几张图片为例,启发小朋友们在外出行时应该注意安全,并以此提出“争做文明出行的宣传者”的口号。路梦雅就“对于日常出行方式的建议”为主题,倡导小朋友们绿色出行,并以启发式的提问为小朋友们介绍几个交通标志牌。会员们随后依次进行试讲。

最后,活动在王翔正的总结下结束。此次活动不仅选拔出几位讲课出色的会员,而且对会员们登台演讲的能力也得到进一步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