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课培训专题三顺利举行

发布者:亓鹏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155

412日下午,我院在15号教学楼226教室进行入党积极分子专题三培训——党员的条件、义务和权力。此次培训由党总支书记常允起主讲,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此次培训主要从申请入党的条件和步骤、党的义务和权利、端正入党动机和严格按照党员要求自己四个方面展开。培训伊始,常允起首先向大家介绍申请入党的程序、条件以及成为党员所需要的基本素养。他讲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需要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坚定地站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前列;同时也需要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随后,常允起具体阐述党员的八项基本权利,并希望在大家认真履行义务的同时要正确行使权利。在履行义务方面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履行党员义务的自觉性;增强组织纪律观念,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帮助和监督。行使权利方面要树立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 ,严格遵守党的记录。他还通过列举各种不良的入党动机类型引出“端正入党动机是争取入党的首要问题”,并指出端正入党动机的实践途径。培训最后,常允起告诫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要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党员。


此次培训使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更加全面的了解入党的相关信息,有助于树立正确的入党观念,为日后积极投入实际行动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