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院顺利举行光电系考研交流会

发布者:亓鹏发布时间:2018-05-13浏览次数:75

    为使学院应届考研生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510日晚,我院于15338教室举行光电系考研经验交流会。会议由光电系老师修俊山主持,光电系主任魏功祥、张芳老师以及20148位考研优秀学生担任主讲,光电系2015级考研全体学生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由修俊山阐明此次会议的目的,并对前来传授经验的研究生表示欢迎。随后,魏功祥简单介绍今年的考研情况,其中,光电系考研共71人,31人分数超过国家分数线,28人被成功录取。他还对考研生所报考学校进行相关分析,并表示理解考研的辛苦,鼓励大家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对待。紧接着,张芳向大家讲述山东大学考研的相关信息,并表示如果有意向报考山东大学,可以与她进行深入交流。八位优秀学长、学姐依次阐述自己的考研情况,例如考研分数、报考学校及录取学校等,同时在巩固基础知识以及面试中的技巧等方面提出自己的见解。其中,他们在分享经验过程中都提到重视英语及数学的复习,并强调制定计划的重要性。另外,王娟娟还提到考研复习是一个长期过程,需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并坚持到底。最后,会议进入互动交流环节,考上研究生的同学们针对不同问题进行详细回答,现场气氛活跃。


此次考研经验交流会的举办, 不仅有助于为应届考研生指明学习的方向, 使他们掌握相关考试技巧, 同时对加强同学们考研的信心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