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弹之间吉他协会第五次会员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亓鹏发布时间:2018-05-13浏览次数:153

五月十二日下午,指弹之间吉他协会于15203教室举行本学期第五次会员活动,会长王天让、技术部部长吴昱呈及协会会员参加此次活动,陈果担任主讲。

 此次会员活动的教学以陈楚生的作品《姑娘》为主线,穿插对之前和弦教学的巩固。由于班级体测和某些学院举行班级风采展,此次活动会员到场数量与往期相比有些许减少,但丝毫没有影响此次会员活动活跃的氛围。


 教学伊始,主讲人陈果对歌曲进行初步的技法分析,说明这首歌曲的伴奏主要是三个技巧:拍、轮、切,且在前奏部分乃至整首歌的和弦进行都非常简单:AmEDm,难点所在是前面所提及三种技法的运动。歌曲前奏开始便是个十六分激荡的排弦,紧接着是三个十六分音符所组成的稳健的轮扫,重复几次之后,加之第三小节切音的引入,强化节奏,层次感更加鲜明,顿时就营造整首歌曲的意境。讲解完毕后,主讲人陈果向所有到场干事完整地演绎本次所教曲目《姑娘》,并走下讲台为到场干事进行详细的技术指导。这首融合多种地域风情的歌曲深受大家的喜爱,学员们的学习热情高涨,歌曲独特的朦胧色彩陪伴到场人员度过一个愉快的下午。


 同学们在学习中感到快乐,在进步中感到齐聚的温暖,体现了音乐的宝贵与动人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