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首届班级公约比赛

发布者:亓鹏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71

为更好地发挥各班级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职能,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环境,增强班级凝聚力和学生归属感,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于5月11日下午在15号教学楼226教室举办“我们的约定”首届班级公约比赛。本次比赛以“争做五有人才、展现班级风采”为主题,院党总支副书记戴洁、团总支书记亓鹏、辅导员崔鹏及2014级优秀学生干部担任评委,2016、2017级全体班委参加,由亓鹏主持本次比赛。


比赛中各班班长团支书针对各班的班级公约产生的过程、班团目标任务书、班级公约的具体内容和配套制度认真进行了讲解。物教1701首先对班级进行全面分析,并制定定期举办举办答疑访的学习方案物理本1601提出量化考核制度,并以“建设五有人才”为指导思想,为提高身体素质,丰富课余生活,实施每月一练的主题活动,引导学生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和健身房,争做健身少年物理1601从个人宿舍班级,针对性的提出要求并制定相应的计划,并在班级公约中加入班干部公约以更好地发挥班委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物理本1701重点提出班委加强组织带动作用,服务好同学,为同学着想,争取将班级挂科率闭上学期降低50%。光电1701对学习方式进行创新,将备考四级提上日程,加强日常学习,让“放下手机”成为习惯。光电1702着力于纪律管理及学风建设,加强日常出勤率的考察。光电1601为降低挂科率,提出每周以宿舍为的单位,抽出三个时间段自习,每次不低于2小时,相互监督共同进步的学习方式,并播放集体宣誓视频。最后,光电1602结合班级现状,为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积极提倡自习室学习,加强学习管理,增加四六级学习时间,并组建跑步交流团。


据悉,本次班级公约比赛分为两个环节,此次第一环节占总成绩的40%,10月中旬将进行第二环节班级公约践行PPT展示和班级公约海报展览主要内容包括班级遵守公约情况,执行公约后的效果如何、班团目标任务书完成情况、班级公约实行后是否有不合理的地方和需要改进的地方等评选结果占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