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弹之间吉他协会第六次会员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亓鹏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134

    519日下午,山东理工大学指弹之间吉他协会于西校区15203教室举行本学期第六次会员活动,此次活动由协会会长王天主讲,协会会员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会员活动的教学内容李尚朝的作品《虫儿飞》为主线,穿插对之前教学的巩固。活动伊始,王天让简单介绍此次活动的目的,并引导新老会员见面,相互认识,每位同学都积极参与其中,气氛活跃。随后,王天让向新会员介绍吉他的结构,即琴头、弦轴、上弦枕、指板、面板、琴杆及音孔等的位置,并讲解吉他的基本弹法。弹奏时用一只手拨动琴弦,另一只手的手指抵在指板上,后者是覆盖在琴颈上的金属小条。在新会员教学过程中,老会员则复习上次活动的内容《姑娘》。紧接着,王天让上台自我示范《虫儿飞》的弹奏,讲解弹奏中应注意的事项,歌曲主要以C调为主,副歌部分从由C调转G调。然后由会员在台下自行练习,王天让下台指导纠正弹奏中出现的一些问题,例如节奏快慢、手法错误等。会员们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完成上述教学活动,并在最后王天让的带领下完成本次教学活动的内容演奏,成果令人满意,会员们表示在以后会以更加认真积极的态度完成每次教学任务。 


    四点三十分,成员们全部离开,活动宣布结束。此次活动不仅有助于拉近会员之间的距离,也给大家在吉他学习上带来又一次进步,为日后吉他表演奠定一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