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骨干培训会-新闻写作顺利举行

发布者:亓鹏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87

为培养学生骨干新闻素养,提高新闻写作水平,520日下午,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15号教学楼203教室举行新闻写作培训会,此次培训由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立平主讲,学院团总支书记亓鹏及2016级、2017级各班班委、学生会全体成员、社联主要干部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伊始,宋立平以“何以爱新闻”为主题,通过PPT向大家讲述如何撰写新闻,主要从为什么、是什么、写什么、怎么写以及问题和建议五个方面展开。宋立平结合实际工作和相关的新闻截图,讲解工作会议新闻报道要点主要包括会议的主要内容、会议的目的、涉及的时间、会议地点、会议长度、会议议程、与会者和专家的职务、名字、会议的相关背景等。其次,宋立平强调对于新闻写作仿写是必经之路学生骨干应虚心请教不怕麻烦,要养成看报纸的习惯。宋立平还讲解新闻摄影的注意事项,强调拍摄一张好的新闻图片要注意抓镜头和等镜头,一定要注意抓高潮,正面突出主角,拍摄同一瞬间一定要多拍几张等。


     此次培训有助于增强学院学生骨干对新闻宣传重要性的认识,坚定做好新时期宣传工作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