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举行"论学生骨干的自我修养"培训会

发布者:亓鹏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203

   519日下午,我院在15号教学楼204教室举行学生骨干培训会,马列学院教师岳松担任主讲人,2016级、2017级各班班委、院学生会全体成员、社联主要干部参加培训团总支书记亓鹏主持此次培训。

  


岳松以游戏“土豆、土豆丝、土豆皮”和“小猫喵喵喵”开场,指出个人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的重要性。随后将学生干部的现状比喻成“干部狗”以此来讲解作为一名学生干部的工作内容和辛苦,并就何谓学生骨干提出自己的见解,骨干书面意义为支撑的立场做事的主体,他强调与会学生骨干要发挥立场引领作用,能够撑起班级、部门、学院的日常工作。紧接着,岳松提出为什么要当骨干这一问题,并从从商、从政、从学三方面进行剖析,他指出骨干们应在思维方式、做事方法、处世之道上变得优秀,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然后,岳松提出四个维度的概念并进行阐释,他指出骨干分析问题要用俯视全局的眼光去看待,要通过换位思考的方式去站在他人角度思考问题。之后,岳松围绕骨干怎么思考问题骨干怎么为人处世分享自己的经验。他认为,学生骨干的自我修养直接影响到班级、学院管理工作的开展,骨干思考问题要全面,行事作风应起到带头模范作用。

  


最后,此次培训在亓鹏的总结中顺利结束。学生骨干们表示今后要掌握工作方法,更好地发挥模范引领作用,完成手中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