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初心·童年”5.25心理健康竞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亓鹏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220


为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让同学学会用自己的行为表达爱、传递爱,520日上午,我院组织初心·童年”5.25心理健康活动在第四体育场举行,学院20162017级同学参与此次活动,我院学生会素质拓展部部长李文珂担任主持。


活动开始,李文讲解活动参与方式,她讲到本次活动共分为有朋自远方来——不一样的自我介绍、123木头人、寻寻觅觅——蒙眼寻人、绕口令、躲避球以及五人六足六个游戏,比赛项目丰富,趣味性十足,合作性强,参赛同学随机分成四组,每组十人,小组在各个活动完成后会获得相应分值,最后由工作人员根据得分情况进行排名。比赛过程中同学们与组内其他成员积极配合,互帮互助,力争能够获得更高的分数。其中,在游戏“不一样的自我介绍”中,小组内的成员介绍完自己的姓名家乡之后就开始调动大脑,充分发挥记忆力,以求在接下来的自我介绍中能够更加熟练,进而减少所需时间。在蒙眼寻人活动中,成员之间的配合显得更加重要——组内一名同学指挥另一名戴眼罩的同学去抓捕处在规定区域内其他小组的成员,抓到的人数越多得分越高,这无疑是对同学们搭配能力的一个考验。成员相互信任和配合,并不断地在实践中摸索方法和技巧,最终才能收获胜利的果实。随着时间的进行,其他的游戏也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最后同学们相拥在一起拍照留念。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希望学院以后能够多多举办类似的活动供同学们参加通过趣味心理活动,让同学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在活动中认识自我,理解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