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国防教育”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亓鹏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374

519日下午,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在十五号教学楼204号教室举行“国防教育”培训会,此次培训由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亓鹏主持,由我校国防教育学生委员会主任孔祥娣、退伍大学生何志华、金文辉、李飞、李文楷进行培训,学院2016级、2017级各班班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及社联主要学生干部参加培训。

培训伊始,何志华就五大战区、征兵条件、退役政策、五大军种及军衔系统进行系统介绍,他指出大学生参军入伍除享受义务兵正常优待外,还享受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政策以及体检绿色通道。

其次,金文辉通过播放视频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军旅生活的场景,他希望学院学生都能以斗志昂扬的姿态投入到生活,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以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同时他表示军旅生活中不只有刻苦的训练,也不乏欢乐。之后,李飞向同学们介绍战友情怀与同学情之间的区别,他强调战友情是战友之间一起训练、一起吃苦、遇到困难一起解决常年累月形成的感情并告诫同学们要处理好同学间的关系。孔祥娣向同学们讲解关于管理层面的方法,强调同学们要树立集体荣誉感,学会换位思考,懂得包容、理解他人,树立责任心。

最后,李文楷就学习方面向同学们进行教导,告诫同学们在完成自身任务的同时不忘学习,遇到错误要反省,做到品学兼优。亓鹏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会议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