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8年度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培训动员会

发布者:亓鹏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374

     为提高我院学生参与科技创新活动的积极性,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科技创新竞赛,提高实践能力,525日上午,我院在15号教学楼105教室举行2018年度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培训动员会。2016级全体学生参与会议,此次会议由修俊山老师担任主讲人,辅导员崔鹏主持。

    会议伊始,修俊山介绍此次举行竞赛培训动员会议的重要性,他指出16级学生们在科技创新、动手实践较好的方面和存在的不足,并以此引出竞赛出人才,实践出真知的主题。然后,修俊山就物理科技创新大赛与全国光电设计竞赛两项赛事从比赛背景、参赛条件、参赛要求以及近几年赛事举办的情况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紧接着,修俊山以往届优秀学长为例简要陈述其中利弊,他希望同学们都能通过实验、竞赛的方式提高自己的创新意识与动手实践能力。随后,修俊山回答同学们的疑问,并对同学们积极上进的态度表示肯定。

  最后,崔鹏根据学院学生实际情况,对目前未在学院实验室实习、无指导老师但有意向、有想法等的同学们进行统计,并指出学院将依据同学们的个人登记情况统一联系相应老师、安排实验室,从而让更多的同学参与的科技创新活动中来。此次会议在崔鹏的总结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