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我的青春故事”首场报告会

发布者:亓鹏发布时间:2018-06-08浏览次数:261

67号下午,我院在15号教学楼105教室举办共青团服务同学十件实事之我的青春故事首场报告会,本次报告会以“考研”为主题,2016级全体同学参加,14级优秀学生苗震、王娟娟、常美霞、王佳宁担任主讲,学生会副主席杨童担任主持。

会议伊始,杨童向同学们介绍四位主讲人,并讲述此次活动目的。随后,首先由苗震向大家介绍自己刚步入大一时的学习状态和自己醒悟后做出的改变,并结合自身事例告诫同学们在日常学习中务必学好每一门课程,不论做什么事情,作为学生都应把学习放在第一位。王娟娟分别从学习和生活两个方面给大家做出指导。在学习方面,她希望同学们可以制定一个小目标,并督促自己去完成它,按照自身情况合理制定学习计划;在生活方面,她倡导大家应该处理好宿舍内部关系,学会与他人共处,同时也应多多接触外面的世界,开阔自己的视野。接下来,常美霞讲到: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每个人要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学会规划未来,同学们可以利用空闲的时间去培养兴趣爱好,参加集体活动,不要在大学留下遗憾。王佳宁希望同学们应该多参加一些竞赛来提高自己的能力,并提到没有考研意愿的同学可以学习一门技术,为以后找工作奠定基础。

最后,杨童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他希望在场同学能够制定适合自己的考研计划,精心准备。此次交流会树立了同学们对考研的信心,并更加坚定了同学们考研的决心,对同学们的考研学习具有重要的实际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