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社会实践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亓鹏发布时间:2018-07-19浏览次数:262

    716日下午,我院社会实践启动仪式在15号教学楼226会议室举行,校团委书记麻国升、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允起、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老师石艳玲、辅导员崔鹏及学院8支精品和重点社会实践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戴洁主持。

      会议伊始,崔鹏介绍了2018年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的总体情况;接着,与会的各领导老师为社会实践团队授予队旗。随后,由“小小螺丝钉电器调研维修实践团队负责人杨童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杨童对实践项目进行简要汇报,并表示同学们一定会在本次暑期社会实践中锤炼品质、不惧困难,努力完成暑期社会实践的预期目标,积极践行“五有人才”的培养目标;校团委书记麻国升讲话,他就从社会实践“三问”,即“社会实践为了什么”、“社会实践干什么”、“社会实践收获什么”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指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要以国家的最高利益为出发点,倡导同学们开展社会实践要干实事、干好事、解难事,叮嘱同学们通过社会实践会收获对国情民意的了解,收获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收获当代青年应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收获付出后的喜悦。最后,戴洁对实践团队成员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力争取得预期效果,二是要在确保精心准备的基础上锤炼过硬的作风,三是要在确保虚心学习的基础上尽心为人民服务。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的顺利举办使各团队成员更加了解了开展社会实践的意义,同时也增强了信心,鼓舞了士气,为即将开展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