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螺丝钉:“小小螺丝钉”团队调研走访顺利开展

发布者:亓鹏发布时间:2018-07-25浏览次数:83

为提高人们安全使用家用电器的意识,我院“小小螺丝钉”调研团队于724日在淄博张店区博大花园开展电器问卷调研走访活动。

D356E3AE9DDBCA67311FF3992B0031C7

实践团以“家用电器质量与使用情况”为主题进行了网上问卷和实地走访调研。上午8时,团队成员在教室内集思广益,对调研问卷内容进行了设计,随后通过微信、QQ等方式进行了推广,经过团队的不懈努力,截止当天上午共收集到160余份调研问卷。

Cache_-56e8ebd452754d66.

下午3时,各队员分别到达博大花园预设地点,有条不紊地开展活动。其中一位老奶奶对实践团活动颇感兴趣,她讲到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家用电器主要呈现出种类多、外观漂亮、功能强大的发展趋势,并且品质不断提高。在接下来的实地走访过程中,参与者都对家用电器情况、国内外电器质量情况、电器使用中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使用家用电器中出现的安全问题等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QQ图片20180723165341_副本

实践团通过网上问卷调查和实地走访问卷调研,了解到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家用电器的变化、家庭电器日常使用中人们关注的问题以及电器使用过程中普遍存在的问题。最后通过总结,实践团队发现了家用电器使用中存在安全隐患较为集中的地方,为接下来的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