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稼改穑•助力新农村”团队开展实践活动

发布者:亓鹏发布时间:2018-07-29浏览次数:71

“科稼改穑•助力新农村”实践团队于728日在蓬莱市北沟镇李家村进行实地调查与田间走访。

实践开始后,团队负责人于子悦去田间了解农民的耕种及作业情况,熟悉地膜覆盖、作物防护等具体内容。当地村民表示,地膜能够提高地温,利用透明地膜覆盖,一般可使5厘米深表土层温度提高36,提高地温有利于早春蔬菜定植后迅速缓苗和促进根系生长。春季大棚内进行地膜覆盖,其增温效果十分明显。随后,团队成员陈士举与当地负责人进行交流,了解到这一年当地的田间作物发展的状况与当地村民的生活情况,并调查当地今年的樱桃等水果的综合销售情况。





   在整理调研数据时,队员们发现当地对网络销售的认知度仍不够高,远不如一些已经利用网络营销“开花结果”的地区,仍需要加强对网络营销的宣传与实施。随后,队员们结合走访结果并通过网络对水果价格、影响水果价格的因素、水果的口感和美观度等方面进行查阅,尽可能帮助当地果农在网上找到适合的网络销售点。

通过此次走访调研,团队成员了解到当地的水果生产、加工等流程,对当地的水果种植的相关技术、生产方式、村内文化建设都具有一定的了解,为后续调研活动减小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