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光先锋—宿舍微组织服务团队调研:宿舍微组织作用如何?

发布者:亓鹏发布时间:2018-07-26浏览次数:117


725日,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物光先锋—宿舍微组织服务团队在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围绕宿舍微组织在高校育人中发挥作用情况展开问卷调研走访活动。

上午,团队首先在12号宿舍楼对“关于学生党员、主要学生干部在学生宿舍中发挥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进行调查。经过交流发现,大部分同学认为学生党员、主要学生干部在学生宿舍中可以起到比较好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学生党员、主要学生干部在学习和生活中会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并为明确的目标奋斗,这样的行为可以很好地带动宿舍的学习氛围。



下午,男生和女生分别在在14号宿舍楼513宿舍和11号宿舍楼149宿舍对前期发放的调查问卷进行数据统计。通过调查问卷反馈数据,了解到大部分的学生党员、主要学生干部在宿舍中起到积极向上的作用,带领宿舍形成良好的宿舍风气、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并且调查显示,学生党员、主要学生干部所在的宿舍获得荣誉较多。



经过调研,团队得出学生党员和主要学生干部在宿舍这个微组织中能使宿舍拥有一个良好风气的大体结论,为之后的调研活动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