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烛火”社会实践团赴龙山镇莒县中学开展爱心支教

发布者:物光学院发布时间:2018-07-31浏览次数:184

    730日,我院“烛火”社会实践团爱心支教活动在日照市龙山镇莒县中学顺利开展,就学生如何掌握课程学习方法和安全常识运用进行深入讲解。


上午,先是王腾腾以物理章节《声音的特性》为例进行讲解。根据课堂情况了解到学生思维活跃、求知欲强,但也存在抽象思维和归纳总结能力欠缺等现象。于是,王腾腾在教学过程中及时调整教学节奏,采用板书形式,以生活中的现象举例,与学生互动产生共鸣。



之后数学课上,李炫静深入研究教材的结构及内容,结合学生的学习情况及心理特征展开教学。然后生物课上,王阳阳结合生活中的各种生物知识进行讲解,增强学生的理解性和巩固程度,并对比较实用的生物学常识进行指导。



最后的英语课上,孙峥峥从语句组成、基本句子结构和五种基本句型入手开始讲解,以多种长短句为例训练同学们快速找到主语、谓语、宾语,并通过“周瑜打黄盖”形象地讲解宾语含义。孙峥峥生动的讲课方式引起了学生的强烈共鸣。



下午,管启振就如何辨别方向等野外生存技能问题进行授课。他指出树木年轮、树木朝南侧疏朝北侧密、北斗七星指向等都是判断方位的有效方式。之后管启振采用抽纸条形式对生活中的安全常识回答问题的方式进行提问,并深入讲解学生们如何发现安全隐患以及当出现安全问题时如何应对等问题。

经过一天的学习,同学们对所学课程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纷纷谈到了以前学习中的误区与盲区,对下一步的学习方向更加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