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2018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者:付圣贵发布时间:2018-09-07浏览次数:58


96日下午,物光学院党总支在15号教学楼314会议室召开2018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务秘书参加会议,总支书记常允起主持会议。就学院党总支上半年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分析回顾和总结,对下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

针对下半年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常允起强调,学院党总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理念,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抓好主体责任的落实,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联系的系(中心)、室的廉政风险防控,不断完善内部监督管理;二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提高理论水平,模范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扛起责任、勇于担当,以身作则、严以律己、率先垂范,自觉改进作风,树立良好形象,形成头雁效应”;三是不断完善党风廉政建设领导体制和工作运行机制,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学院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四是加强廉洁教育,密切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做好风险预判,抓早抓小,确保不出问题;五是对责任落实、制度执行、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和不足进行认真整改,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六是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和迎新等关键节点,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做到常提醒、严要求,不触底线、不碰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