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第三届学生会副部长换届通知

发布者:亓鹏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155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骨干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学生会作用,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和培养优秀学生干部,根据学院学生工作的相关要求,现组织开展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第三届学生会副部长换届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选岗位

学生会部门设置:综合事务部、宣传信息部、学习发展部、创新创业部、素质拓展部、社区服务部、权益保障部、文体活动部、物光侠工作室。

二、竞选条件

(一)政治坚定。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信念,自觉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较强的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

(二)品行端正。诚实谦虚、公平公正、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模范履行学生干部的各项义务,模范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无违纪行为。

(三)成绩优良。近一学期学习成绩或综合测评名次不低于班级或专业半数,且无不及格现象;特长突出、能力出众者可适当放宽条件。

(四)能力较强。有一定的领导、组织、协调能力以及创新、实干、奉献精神,能够胜任本职工作。

(五)作风扎实。公道正派,群众基础好,服务意识强,实事求是、发扬民主、热心为青年学生服务,做青年学生的知心朋友。

三、竞选流程

(一)成立换届工作小组:第三届学生会主席团和部长组成换届工作小组。

(二)提交竞选申请表:有意向参加竞选的同学在接到通知后自行下载打印报名表格(表格见附件);请于923日(周日)晚上19:002200交至学生会办公室(15#334)

(三)选拔方式:面试及无领导小组讨论

1、第一环节(面试)

分为演讲和提问,建议使用PPT(竞选人通过抽签决定面试上场顺序,每人时间控制在2-3分钟)

2、第二环节(无领导小组讨论)

每十个人为一组,每人具有五分钟读题思考时间,后经过二十分钟小组内讨论后推选一名代表进行三分钟总结阐述。

面试及无领导小组讨论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四)换届工作小组根据竞选人的学习成绩、工作表现、面试以及无领导小组讨论等情况,确定拟录用名单。

(五)团总支对初步人选进行考察,并确定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第三届学生会副部长最终人选在学院网站进行公示。

四、其他说明

1、竞选过程中严格杜绝营私舞弊行为,确保各项环节公平公正公开,换届过程接受全体同学监督,监督电话17853318779(李)。

2、本次换届主要面向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2017级全体学生会成员。

3、全体成员着正装参加面试及无领导小组讨论。

五、学生干部的考核与管理

学生干部名单确定后,试用期一个月。试用期表现合格者成为我院正式学生干部,表现不合格者根据有关规定予以辞退.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学生会

2018921

附件.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