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举行第三届学生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者:亓鹏发布时间:2018-10-10浏览次数:196

为更好的开展新学期学生会工作,加深学生会各部门之间的协同配合。108日晚上,我院在15号教学楼338教室举行第三届学生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学生会副部级以上成员参与此次会议,学生会主席李志博主持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李志博就此次举行学生会全体会议的重要性进行介绍。他指出,学生会是学校、学院联系学生、服务学生的桥梁和纽带,需要各部门部长、副部长精诚配合,发挥学生会的导向、沟通作用与发展作用。他认为,副部长们从一名能力出众的干事到一位能够独一面的副部长,需要尽快完成角色转换,清楚部门指责、分工具体到人,敢于承担责任、开拓创新。紧接着,李志博听取各部门汇报本学期的工作计划,并给予各部门尚需完善的工作建议。然后,李志博围绕上学期学生会出现的问题进行概括。他认为,干事们应尽量减少主席部长之类的称谓,避免官僚化思想侵蚀学生会良好的风气。另外,他希望部长、副部长应杜绝接受新干事请客吃饭的行为,避免与新干事在个人感情方面纠缠不清等问题的发生。陈士举表示,各部门应注重培养各部门干事的自主工作能力以及与其他部门的沟通协调能力,他希望部长、副部长认真履行职责,加强自身修养,起到标杆榜样的作用。

最后,会议在李志博的总结中结束。此次会议不仅对学院具体工作做出系统的安排,同时也促使学生会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严格要求自己,以积极的心态参与到学生会的工作中,为学院学生精神文明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