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第十届山东省物理科技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付圣贵发布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766


 1012日至14日,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发改委、山东省经信厅及山东物理学会主办、山东师范大学承办的山东省第十届大学生科技节物理科技创新大赛决赛在山东师范大学长清湖校区举行。

我校派出的代表队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的优秀成绩。此次大赛共有32所省内高校、198件作品参赛,项目涉及力学、光学、电磁学等多个物理学学科分支,参赛作品中,涌现出许多新颖有趣、兼具创新性与技术性的项目。为备战本次比赛,我校于今年6月份举行了山东理工大学物理科技创新比赛,选派7项优秀作品代表我校参加本次省赛,并在暑假对参赛作品进行了进一步的完善。本校选派的参赛作品得到赛事评委和其他兄弟院校的一致好评。

     

本届大会同期举行了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物理科技创新大赛十周年庆典,为物理科技创新大赛十年做了总结,并对大赛十年来做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我校获得物理科技大赛十周年突出贡献奖,袁玉珍老师获得大赛十周年个人突出贡献奖,付圣贵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山东省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大赛是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组成版块之一,是展示全省相关专业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舞台。大赛旨在高校学生中营造热爱科学、勇于创新、敢于竞争的环境和气氛,促进大学生更好地走向社会,为大学生就业创业和企业选人用人开辟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