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半导体所张阳一行来访(转校新闻网)

发布者:物光学院发布时间:2020-08-11浏览次数:36

本网讯 8月6日上午,中科院半导体所智能光子市场转化部部长张阳一行4人来校,就疫情防控体系建设事宜进行考察交流。党委副书记胡兴禹与客人在鸿远楼八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中科际联光电集成技术研究院院长、技术部负责人,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科学技术处、安全管理处、后勤管理处、网络信息中心、校医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

胡兴禹对张阳一行来校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他简单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在师资队伍“首要工程”建设、院校两级管理体制改革、科研体制改革、人事制度改革、教学综合改革、校城融合发展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

他指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需要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工作,半导体所疫情防控管理系统首先在山东理工大学落地,将有力支撑学校疫情的精准防控,助力学校的改革发展。他表示,学校各部门将全力相助,做好疫情防控体系建设工作。

张阳介绍了此次来访交流的目的,对我校改革举措和疫情防控措施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他希望双方通过此次项目合作,加强沟通交流,探索更多合作渠道,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互利共赢。

中科际联研究院技术部负责人介绍了山东理工大学疫情防控体系建设方案。与会人员就方案进行了探讨交流。

据悉,该项目是以疫情防控体系需求为主线,以实时监控为切入点,按照统一标准、统一架构、统一管理体系的原则,以广域无感测温设备为基础技术支撑,基于“智能自标校算法模型”,运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解决室外测温受复杂环境影响测不准的问题以及走动戴口罩条件下快速人脸识别难题,将网格化管理引入学校、社区、医院管理,建立公共卫生防疫大脑,建设公共卫生防疫防控创新平台,联合淄博市相关研究院所和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