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暑期社会实践结项答辩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103

       为进一步了解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情况,选拔优秀实践团队,我院于915日晚在15号教学楼335教室召开暑期社会实践结项答辩会。我院团总支书记朱峰,辅导员张起、王芳、张继武以及各实践团队代表参加此次答辩会。

       会议伊始,学生会青年发展部素质拓展组负责人杜成龙介绍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开展的基本情况,宣读了本场答辩的详细规则和评分标准。接着,七支优秀队伍按抽签顺序依次进行实践课题展示,分别从实践目的、实践内容、实践成果、心得体会等部分进行陈述,分享各自的实践成果与收获。


       此次实践课题丰富多样,主要围绕乡村振兴、展现自身专业知识、弘扬传统文化、战“疫”以及党史宣传等几个方面。答辩会上,各实践团展示出自身实践团队的主要特色和亮点。各主讲人通过PPT的形式对本实践团的实践背景、实践过程、数据分析、实践成果以及心得体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老师针对答辩中呈现的问题与实践团队进行探讨,并有针对性地提出建议。


       “木槿”实践团奔赴淄博市张店区沣水镇协助本镇落实全民新冠疫苗接种的同时对张店区沣水镇张二村第一书记傅肖岩进行了专访,进一步了解党组织在带领人民决战脱贫攻坚过程中所发挥的领导作用;“物光小青马”乡村振兴实践调研团队立足淄博市中郝峪村开展关于乡村管理模式的调研,探寻当今农村发展现状,服务乡村振兴;“光速出击”公益实践团走访当地企业,实地调查光污染现状、公益宣传光污染知识及制订防治光污染方案;“小喇叭”宣讲团赴临沂市,参观沂蒙革命纪念馆、宣讲习近平新时代思想和沂蒙红色革命故事及精神、走访当地革命先烈家园;“小小螺丝钉”实践团赴泰安市、济宁市、济宁市、枣庄市、济南市等地公益电器维修、调查传统电器向智能化电器的转化情况以及电器中芯片的发展情况并对居民进行用电安全知识普及。此外还有多支实践团参加了此次答辩。


       此次答辩会的顺利举行,展示出我院青年学生优秀社会实践能力及当代青年学子的优良风貌,展示了学生暑假期间社会实践的成果,有助于实践队伍查漏补缺,突出重点,明确方向,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