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组织

发布者:付圣贵发布时间:2017-08-31浏览次数:222


爱因思维物理协会

社团简介

    爱因思维物理协会成立于20159月,是山东理工大学团委领导下,由山东理工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具体指导,依托于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物理专业和光电专业建立的理论学习型社团。社团以“爱思考、敢思考、会思考,像爱因斯坦一样思考”为口号,本着“开拓物理思维,站在实验的角度看物理”的宗旨,积极开展物理活动。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向同学们普及物理知识,开拓同学物理思维,让同学们了解物理理论,体会到物理的魅力,为热爱物理的同学创造一个良好的物理学习环境。通过举办物理类的竞赛及活动,不仅可以使同学们认识到学习物理的重要性,更能感受到学习物理的乐趣,为爱好物理的同学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品牌活动有:天文物理知识竞赛,物理论影大赛等一系列物理活动。


跆风跆拳道俱乐部

社团简介

    社团成立于20083月,以开拓大学生课外活动,锻炼强健体魄为目标,以服从学校领导,服务学生为宗旨。在九年发展过程中,社团坚持跆拳道精神:礼义廉耻忍耐克己百折不屈,在平常的训练过程中,以“跆拳道尊师重道自强不息顽强拼搏报效祖国”为宣誓词,除了技术的提高,更是对大学生坚毅品格的考验,在丰富了课外活动的背后,对大学生缺乏锻炼导致体魄弱的后果也有了一部分的预防。

建立社团以来,在发展中摸索出自己的品牌活动(实战比赛),会员活动(考带晋级、结训活动)及普通活动(师生健身月理工炫武行)等等。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社团人热爱社团,为其发展无私的奉献自己的一份光和热,社团也多次取得较好的成绩,2008年“新秀社团”,2012年“明星社团”,2015年和2016年分别取得了“优秀社团”的称号。


天文爱好者协会

社团简介

    天文爱好者协会于1984年由物理系贾永朝教授创建,现今已成长为淄博市天文爱好者协会的组成部分。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科普宣传、传承科学文明为宗旨,以天文不是计算,是与星为伴的浪漫为口号、以普及天文知识、提高人们的天文素质为目标,在淄博市范围内多次举行了天文知识讲座和天文观测等活动,在学校内举办了多届天文模型设计大赛、天文物理知识竞赛、天文知识讲座等活动。
    天文爱好者协会现有“开普勒望远镜”一架,“牛顿反射式望远镜”一架,并订阅了《天文爱好者》等刊物。


指弹之间吉他协会

社团简介 

    指弹之间吉他协会是在山东理工大学理学院指导下创立于20144月,本着“培养兴趣,发展自我,精彩生活”的宗旨,意在将爱好吉他与音乐的同学聚集起来,一起交流,一起活动表演,这里是山东理工大学第一音乐交流平台。20152016年及2017年均有社团成员获得校园十佳歌手,无论你唱歌好,还是会任何一种乐器,甚至是不会吉他的小白,只要喜欢吉他,热爱音乐都可以加入指弹之间吉他协会,因为我们每周六下午有教学,每天晚上在稷下湖畔约琴,可以一起学习,一起交流。我们还有定期的音乐会,也会给会员很多的演出机会,还可以和志同道合的同学们一起组乐队,把大学生活丰富起来。


“犁下”,我的父母亲协会

社团简介

    社团宗旨:让当代的大学生真正懂得父母的艰辛,理解感恩,学会感恩,修正自己的行为,珍惜时光,奋发图强,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社团活动包括走访敬老院,春天遇见你(带领小学生在校园游玩),与爱与你(为母亲制作小礼物),感恩小学行,母爱三部曲大型晚会,感恩书信,织出温暖绣出爱一系列紧紧围绕社团宗旨开展的活动。其中感恩小学行,感恩书信,织出温暖绣出爱都是社团的品牌活动,无处不透露着我们的感恩之情。


电器科研协会

社团简介

    电器科研协会成立于2002年,由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具体指导。协会坚持以“坚持科学,力求创新,学以致用”为宗旨,以“坚定,诚实,团结,创新”为准则,致力于学术科研、科技创作活动。协会作为一个学术科技型社团,每年定期开展学术科研活动科普知识讲座、智能化技术电子技术培训,不断普及着学术知识。开展实践探究活动单片机设计大赛、智能化设计制作、生物仿生设计大赛,将学科知识应用于实践。在淄博市和校内积极开展各项公益活动大张小学行、校内家电义务维修活动,以微薄之力促进公益展。协会于2014年度获得“优秀社团”称号,每年均是较为积极的社团之一,努力创新于学术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