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严格课堂管理,严肃考风考纪”主题班会

发布者:亓鹏发布时间:2017-11-16浏览次数:89

1115日下午,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于15号教学楼105教室召开严格课堂管理,严肃考风考纪” 学风建设月启动主题班会,辅导员亓鹏主讲,2016级全体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亓鹏向全体学生介绍会议主要内容,向同学们讲述学风建设月的由来,并带领同学们学习《山东理工大学学生课堂文明守则》、《山东理工大学学生学籍管理规定》、《山东理工大学违纪处分规定》。在学习《山东理工大学学生课堂文明守则》时,亓鹏在课前准备、听课过程、上课环境三个方面对同学们做出严格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遵守《山东理工大学学生课堂文明守则》,约束自己,改正之前上课时的不良行为。紧接着,她又带领同学们学习《山东理工大学学生学籍管理规定》,并将一些新修改的部分向同学们重点标注,在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一些问题上,更是逐条为同学们解说。然后,亓鹏重点为同学们讲解最新修改的《山东理工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她先将学校的五类处分给同学们列举出,接着便分别从日常生活、学习、考试、宿舍违章等方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处分方式,并向同学们阐释处分在记入学生档案的严重后果,她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三年的学习生活中严格规范自己,不要触动学校的规章守则。最后,亓鹏带领学生学习《学校关于开展学风建设月活动的通知》的主要内容,并强调同学们应在接下的学习生活中严格按照学校相关的要求来约束自己,在剩下的半个学期里努力学习,争取期末考试考个好成绩.


在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中,亓鹏宣布本次主题班会到此结束,希望大家能够在一个月的时间里,改正自己上课的不良习惯,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向着五有人才的培养目标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