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者:亓鹏发布时间:2017-11-19浏览次数:87

1117日,我院在15号教学楼101教室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此次讲座由培训主任王浩主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戴洁、团总支书记亓鹏、辅导员崔鹏、学校消防科负责人及学院全体大一新生参加此次讲座。

首先,王浩向在场同学提出遇到火灾你会怎么办怎样灭火两个问题,针对同学们的回答,他指出:大多数人对火灾的认知还停留在20年前,消防意识严重匮乏。随后,王浩结合具体事例向同学们说明消防安全知识匮乏的严重性和可怕性。他指出,我国每年因火灾造成的人员伤亡数量极多,其中绝大多数是因为国人消防安全意识淡薄,不懂得如何自救,并借此呼吁在场人员重视消防安全问题,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己的自救能力。针对火灾发生时的自救问题,他向全体同学介绍多种火灾逃生用具,详细讲述其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并邀请同学上台进行灭火器的使用演练。期间,王浩用实际数据告诉在场人员我国消防用具的普及性极低,强调灭火器普及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讲座进入自由问答阶段,王浩一一回答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并针对具体情况进行分析,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消防意识。最后,学校消防科负责人发表讲话,强调宿舍用电安全,提醒同学们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不要忽视生活中的安全隐患,不要使用违章电器。王浩分发调查问卷,要求同学们自愿填写。亓鹏宣布学校于本周日安排宿舍安全检查。至此,讲座顺利结束。

本次讲座对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重视程度和自救能力、降低火灾发生时的人员伤亡有重要意义,对保障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