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一期学生会学生骨干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亓鹏发布时间:2017-12-10浏览次数:234

1210日上午,我院“第一期学生会学生骨干交流会”在15号教学楼340教室举办。化学化工学院文体中心副主席傅云晗、体育部部长杨帆、体育部副部长任东伟、综合事务中心主任韩爱哲、办公室副部长王超、赵嘉辉,我院综合事务部部长肖琳、副部长杨童,文体活动部部长李志博、副部长初春阳、副部长于豪出席此次交流会。现场气氛活跃,学长或平易近人或幽默风趣地分享自己的经验。随后,同学们积极向学长提问,大家热烈互动,同学们都各有收获,受益匪浅。


  此次交流会邀请了五位化学化工学院的优秀的同学们分别从如何提高干事积极性、如何强化学生会全体成员的文档规范意识并真正做到规范、如何做好文体活动部常规工作、如何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等方面为参会的我院学生会综合事务部、文体活动部的部长、副部及干事讲解经验,解答困惑。

对于议题一,傅云晗建议部长副部可以拉近与干事之间的距离;与干事交朋友,不能摆架子要与大家打成一片;以身作则;按照干事的兴趣来分配工作;让干事负责某项工作而不是单纯的让他们完成该工作,让干事参与到问题思考中去并认识到自身的价值。第二部门,学长建议要严格按照制度来办事;文档要一个月收一次;开始就要做文件,自觉按照模板行事久而久之便形成习惯。第三部分,学长详细介绍了化学化工学院的早操查勤方式以及相关的惩罚措施;早操应到与实到人数要一天一汇总一周一汇报;早操请假要有凭据。第四个议题,学长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不能逃课,毕竟学生的本职工作还是学习;傅云晗以自身经历告诫大家不能挂科。


最后交流会在和谐愉快的气氛中落下帷幕。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对现阶段的学习与工作比较迷茫的同学能起到很好的作用,同学们也更加明确将来四年的学习目标。而且拉近了同学之间的距离,感受到了学长学姐们的温暖的关怀。希望所有新同学,在此扬帆起航,勾勒大学生活的七彩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