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发布卡通形象创新思政工作形式

发布者:亓鹏发布时间:2017-12-18浏览次数:274


为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探索新形势下开展思政工作的方式载体,近日,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推出了卡通形象“物光侠”。“物光侠”的形象充分体现了学院特色,融合了现代流行的卡通审美元素,他头戴红色运动头盔,身披红色披风,穿着黑色紧身上衣和白色紧身裤,胸口“物光侠”三个字闪闪发光,展示了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学生昂扬向上的价值追求和求真求实的精神特质。



“物光侠”是超级英雄,正义的化身,以传递正能量为己任;他拥有“千里眼”和“顺风耳”,能及时反映学生真实诉求,发现、制止各种不安全、不文明的事件发生;他拥有光速度的超能力,能在第一时间解读政策、发布信息、宣传举措、答疑解惑,符合学校“正能量、真声音、快节奏”的工作要求。学院今后将以“物光侠”为主人公,通过卡通语言、故事描述、漫画展现的形式,用讲故事的方式讲道理,把有意义的事情做的有意思,切实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学生、组织学生、服务学生,为把学生培养成为“五有”人才贡献力量。

借助卡通形象开展学生思想引领工作,是学院适应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特点,大胆尝试、勇于创新的一项新举措。在学风建设月期间,已推出课堂文明和宿舍文明两期漫画,并制作成海报张贴在15号教学楼及学院全体宿舍,提醒学生遵守课堂纪律,营造温馨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