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光电系党支部创新项目被评为校级优秀党支部工作创新项目

发布者:付圣贵发布时间:2018-06-11浏览次数:155


  为解决学生在考研中面临的各种困惑、迷茫,同时为调动党员服务广大师生的积极性,立足专业,拓展和规范教学信息收集渠道,光电系党支部成立以支部委员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通过召开支部会议、系教研活动会议、各种形式班会、座谈会、考研经验交流会,定期值班答疑解惑等活动,光电系党支部改善教学内容,完善专业培养方案,密切师生之间的联系,使得今年2014级光电专业考研录取率达到39.44%,创历史新高,我院光电系党支部凝聚支部力量,师生齐心护路,风雨过后摘创新项目被评为校级优秀党支部工作创新项目。

为此,院学生会宣传信息部干事王栋、董冰蟾于6月5日在15号教学楼314会议室采访获校级优秀党支部工作创新活动的责任人修俊山。

问题:

  修老师,您也经历过考研,您能简单介绍一下您当时考研的情况吗?

答复:

  我是在青岛大学考研考上的中国海洋大学,当时是不分学硕和专硕的,而且我们那时候也有保送这个概念。这几年考研的形式没有太大变化,但是形势却发生了很大变化。社会竞争压力是很大的,考研是很好的选择。

问题:

  光电专业的学长、学姐今年的考研率创历史新高。修老师,您能总结一下吗?

答复:

  “总结这个词不敢当,我简单说一下我的看法吧!你们学长、学姐总体上看分数并不很高,但是基本都能过线,再加上自己认清形势,把握住了调剂机会。从去年开始,咱们这个护研项目就已经由武老师带头开展了,那今年呢,更是加大了青年教师的作用,所以我觉得其中也得益于咱们党支部创新活动的开展。

问题:

  对于学长学姐今年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您能介绍此次党支部工作创新活动的具体开展形式吗?

答复:

  主观因素是他们非常努力,我们老师也只是起到辅助的作用。你比如说任课教师经常召开多种形式的班会,还有考研经验的交流会,让他们认识到考研的重要性,特别是考研的一些技巧分析,是直接和考研挂钩的。我们办公室一直有老师值班,保证咱们的学生,一有问题就能得到及时解决。

问题:

  您刚才提到了师生多交流,修老师,咱们光电党支部这边有增强师生交流的活动吗?

答复:

  有啊,像我刚才提到的班会、考研经验交流会,这些都是师生交流的典型。老师们也经常和大三、大四的同学打篮球、羽毛球。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到了考研的关键时期,也要适当缓解一下压力,锻炼锻炼身体。

问题:

  修老师,结合今年大四学长、学姐考研的情况,您有什么想对大一同学说的吗?

答复:

  现在就业形势对于本科毕业生来说不容乐观,大学又是普通大学生到专业技术人才的转变。我希望同学们现在都能够打好基础,尤其是高数和英语,这些都是考研科目。就考研形势来看,考研并不遥远,大学四年很快就会过去,一定不要虚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