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二期"学声直通车"成功举办

发布者:亓鹏发布时间:2018-06-19浏览次数:211

614日下午,我院在15号教学楼226教室举行第二期学声直通车,此项活动是我院2018年度共青团服务青年学生十件实事之一,旨在倾听学生心声,解决实际问题。党总支副书记戴洁、副院长刘瑞金、任课教师冯东太、孟庆宽、葛筱璐、武继江,辅导员崔鹏以及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本期学声直通车主题为本学期专业课程学习,由党总支副书记戴洁主持。  

与会同学积极发言。首先,关于力学专业课程,同学们反映课程学习较难且学科知识点繁杂,针对同学们的问题,老师建议学习力学应注重梳理基本框架,多做课后习题,找准思路并按照一定脉络,有规律、多角度去思考和学习才能解决问题,学好力学这门专业课程;其次,有同学提出光通信、光设计等专业方向如何选择的问题,老师建议同学们首先应该脚踏实地学习基本理论和知识,两个方向的知识内容虽有不同,但知识体系是相通的,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兴趣无论选取哪个方向,基础理论知识的学习都是非常重要的。另外,同学们反映热力学、统计物理、量子力学等课程与高数联系紧密,大部分同学不但高数基础差,而且很难掌握合理有效的学习方法,针对这一问题,老师们认为数理不分家,数学是很多学科的基础,作为理科学生学好数学对自身专业课的学习是非常有帮助的,要学会运用数学方法与物理思维相结合,运用数学方法学习物理,同时对于专业课的学习无论在课上还是在课下要积极与老师保持互动和联系,多向专业课老师寻求帮助,掌握学习技巧,总结学习方法,课下下足功夫,反复看反复学,相信对于那些比较难的课程大家可以学好。

此次“学声直通车”活动,与会同学主动提出问题和困惑,老师们现场答疑解惑,并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专业课学习方法和技巧,收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