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螺丝钉:“小小螺丝钉”社会实践服务团开展电器调研公益维修活动

发布者:亓鹏发布时间:2018-07-23浏览次数:89

722日,我院“小小螺丝钉”社会实践团杨童、王超、吕建桢等11人首次在山东理工大学博大花园小区开展暑期“三下乡”电器公益维修社会实践服务活动。

为保证实践活动的顺利进行,前期实践团队全体成员在15号教学楼445办公室召开了实践前的筹备会议,就实践内容和安排进行了充分地的交流和实践演练,郧国辉为团队成员详细介绍了维修工具的使用、电器的故障排查、用电安全等注意事项。同时,会议明确了每个成员在实践活动中的分工,并预先商讨了活动中可能出现的意外情况及应急预案。


 

  

  

  根据之前商讨的部署和安排,同学们不畏酷暑,紧接着便毫不犹豫的投入到了紧张的实践活动之中。首先,团队成员来到博大小区,在社区门口挂上横幅之后,每个人根据分工情况便开始工作,一部分同学进入小区内对社会实践内容进行宣传;一部分同学负责收集损坏的电器并分发“电器调研”调查问卷。头顶烈日,细密可见的汗珠从每一名队员脸颊上流下来,但每位成员都依旧热情高涨,积极投入实践。


  



       同时,在活动开展的过程中,“小小螺丝钉”社会实践团的指导老师石艳玲来到现场,询问团队需求及遇到的难题,并利用网络帮助团队成员做宣传工作,最后与实践团队成员合影留念。 


“小小螺丝钉”电器调研维修实践队的实践活动,紧密结合专业,同学们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把在学校所学的理论知识有效的运用到客观实际中,从而服务他人,奉献社会。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团队成员们将面对更多的考验和困难,但同学们不忘初心,永不言弃,有信心将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