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携手同行守护心理健康”短视频大赛活动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4-15浏览次数:64

为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百花齐放、格调高雅、健康文明的文化氛围,在丰富学生业余文化活动同时加强精神文化建设,培养大学生的健康心理同时,向全校学生宣传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引导以良好、阳光、理智、健康的心态去面对生活的种种,我愿开展“携手同行守护心理健康”短视频大赛活动。

此次活动重视独创性,让同学们充分发挥他们的创造力,展示求异思维,开拓思维广度。同学们在短视频中展现的容貌焦虑,学习焦虑,拖延症,自卑,孤独等也正是当下大学生所面临的心理问题,并在视频中表达了自己对这些心理问题的看法及解决措施。

我们中的大部分人都会遇到拖延症的问题,有同学针对拖延症这一普遍现象拍摄视频让我们更加直观地生活中无处不在的拖延;我们也常常会感到焦虑,焦虑身材,焦虑容貌,焦虑学习······对此,同学们在视频中给出了标准答案:拒绝焦虑,不在意别人的眼光,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去做自己喜欢的事,你真的很棒!

以下是部分优秀作品展示:


优秀作品完整版将会在官方抖音账号展示。此次短视频大赛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也展现了极大的热情。山有顶峰,湖有彼岸,在人生漫漫长途中,万物皆有回转,当我们觉得余味苦涩,请你相信,一切皆有回甘。也希望每一位同学的生活中都能充满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