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第二次研究生就业座谈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4-22浏览次数:70

为进一步精准推进研究生就业工作,学院于4月18日在15号教学楼北楼343会议室召开第二次2023届研究生就业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王冰、院长孙玉萍、副书记杨晨、副院长满忠胜、研究生导师代表、辅导员,以及7名研究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杨晨主持。

座谈会伊始,辅导员许敬介绍了研究生总体就业推进情况。7位研究生逐一交流了自己当前的就业意向、困惑以及下一步打算。

学院领导、研究生导师,立足专业特点,针对每一位研究生交流的情况,逐一进行了针对性指导,并给出了中肯建议。鼓励研究生们,一是要认清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厘清就业时间节点,转变求职观念,变懈怠拖延为积极争取,变被动等待为主动出击;二是要加强自我认知和对企业的认知,积极到专业对口的意向企业参观交流,开拓就业视野,调整就业期待,树立就业信心;三是要充分挖掘自身优势,精细打磨个人简历,持续跟进求职进度,用行动战胜就业焦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