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目之无声,甚于暖阳”摄影活动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6-14浏览次数:39

大学生活是人生中最值得回味的段落之一。本次摄影活动为青春校园里的大学生群体提供了一个梳理生命痕迹的绝佳平台。留意身边的每件小事,也许是一处美丽的风景,也许是与朋友的一次出游,也许是路边的一只可爱暖心的动物,每件小事的背后都是一次心灵的温馨之旅,都值得被记录。透过照片,我们看到的不只是照片内容本身,更是当时的激动与温暖。

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提高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和重视,激励同学们注意留意身边的美好事物,物光学院心理咨询部特举办此次目之无声,甚于暖阳摄影活动。通过摄影,可以记录自己身边的暖心事件或美丽景色,唤起大家对美好生活的热情,让更多人对心理健康有更深刻的认知。

      本次活动以摄影的形式举办,参与者围绕“心理健康”,记录自己身边有故事的的事物或风景,用简洁清晰、寓意深刻的画面,作为自己的参赛作品。可拍摄不同的内容,如以下示例: 

不知从何时开始,我们的生活节奏变得越来越快。许多人还来不及消化今天的压力,就要被迫面对明天,每个人都尽力向前奔跑,脚步却日渐沉重,这不仅会引起身体上的疾病,还会造成心理上的问题,而心理问题常常因易被忽视而难以发现和治疗。而身边的一件小事,往往会带给繁忙的心灵一次慰藉。而此次摄影活动正是鼓励大家拍摄这些瞬间,因为人的记忆力会随着岁月的流逝而衰退,而照片可以弥补记忆的不足,将那些温馨的瞬间记录下来,也便于保存一份美好的回忆。

以下为优秀作品展示: